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
狮子布偶



不知道有没有人对这玩偶有记忆,
那天看见佣人在晒这刚冲凉的狮子布偶,
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,
原因是,它被摆在架子的最右上角,
几乎要忘了它的存在,
但是如果没记错,
它是小时候爸爸在游乐场赢回来的奖品,
还记得,那天的爸爸很厉害,
一口气赢了两个一样的狮子玩偶给我们,
一个在家里,
一个送给堂哥挂奖牌。

记得小时候,
和爸爸关系还算亲密,
但渐渐长大了,
和爸爸好像越来越远,
总觉得他很爱骂我、挑剔我,
好像我真的很笨似的,
总觉得他好像比较疼姐姐,
总觉得,嗯,不知怎么说,
或许这些,就是所谓的恨铁不成钢。
今天,我为狮子拍了张照,
留个念,纪念着父亲对我们的爱。
虽然苛刻,但谢谢您,
我知道,你都给我们最好的。

No comments: